爱破防的2G人

网络社交恐惧症

请看置顶

【兔龙】战兔说:情人节,狗都不过

亲友点梗。

谢谢亲友,让我不再当懒狗。





仓库里有一本日历,本来是万丈龙我某天出去摆摊的时候带回来的。



战兔在看见那本日历的时候就赤裸裸的表达了他的嫌弃,“绿油油的还有碎花,你的品味是被小孩子同化了吗?”龙我只是把它放在了战兔的办公桌上,然后轻易地被战兔两句话气得跳脚。他们俩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吵架也是一次两次了,大多数时候只是相互斗嘴。遭到嫌弃的日历最终还是待在了天才物理学家桌上。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桐生战兔能对着这本日历发呆的前提。



天才现在很烦躁。自从来到新世界后,他对于时间和日期的概念往往会因为待在仓库而减弱许多,有时黑夜白天的作息颠倒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最高记录是一连三天都没完完整整睡个好觉,之后就被万丈指责了。黑发的物理学家取下眼前的护目镜,挠了挠翘起的呆毛,日历和电脑上流逝的时间一样,都对他没有任何提醒作用。退一万步而言,进入研究状态的桐生战兔哪怕是十个烤肉店都拦不住,何况一本满身是碎花的日历。



但是有趣的是,戴着护目镜的物理学家如今正凝视着日历,难得的坐在椅子上,不知在想些什么。日历已经被翻到了四月份,缀着碎花的纸面上的14日甚至被画上了一圈红色的花边,看上去像是某个思春期少女会干的事。桐生战兔把所有能想到的日期过了一遍,排除了龙我的生日和自己的生日后,把14这个数字和漂洋过海而来的颂扬爱情的圣瓦伦丁节对上了号。他喃喃自语,“不会吧……那个万丈?会记得每月的情人节?”



明明连二月份的正式的情人节都没过,甚至错过了白色情人节,时到如今要过几近暮春的情人节么?万丈龙我——不愧是肌肉笨蛋。战兔松下紧绷的背,靠着椅子叹了口气。电脑上的时间已经快走到下午的五点了,他关上电源走出隔间,心里生出一些隐秘的期待。万丈既然把今天记在心里,大概会有一些特殊的准备,嘛,既然如此也不是不能配合他。战兔的唇角自然而然地翘了翘,显然心情很好。他走进堆了许多材料的工作间里拿出一个准备了许久的硬纸盒,纸盒顶上没有盖子,许多揉成团的纸堆在盒子里。战兔把手伸进去,突然的,一只蓝色的小龙头扬了起来,顶开头上的纸喷了一团蓝色的火焰。



“……还好没点着。”战兔迅速地把手收回来,他从铁架子上拿起配套的盒盖,把探头探脑的蓝色小龙的头按下去,给盒子装好了盖。把差点引发火灾的龙封好后,战兔转头回了办公室,他把包好了的礼物放在一边看起了研究资料,不多时趴在办公桌上小憩。平日里一般都开着的暖光灯打在睡着的人身上,撒下金色的光边。毛茸茸的发顶被光照着根根分明了起来。原本就白皙的肤色由于长时间不出门变得有些病态的苍白,此刻被柔和的光照射着的乌黑发尾浅浅掩盖着的脖颈和手臂,就像是暖融融的玉。



龙我推开门走进来就看见趴在桌上已然睡着的惯爱逞强的物理学家,搭在门把上的手指紧了紧,不发一语地又拉开门出去了。睡得清浅的战兔眯着眼睛抬头看看,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也紧跟着拉开门走到外厅里。“吵醒你了?”万丈没有回头看身后的脚步声究竟是谁发出来的,他专心对付着一条竹荚鱼,他按着鱼开膛破肚把内脏一类的玩意用刀尖撇开。战兔凑过去看,有点嫌弃的皱了皱鼻子,随即又把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紧盯在万丈龙我身上,满是期待地询问,“盐烤竹荚鱼吗?呜哇——真好啊。”



“是谁上次一直在念叨‘啊啊……想吃鱼,想吃好吃的烤竹荚鱼’之类的话的,明明就是你啊。”万丈龙我哼出一声,“喜欢吃的话直接说就好了,我又没什么好挑剔的。”战兔一手搭上他半边肩膀,状似无意地问:“那个啊……今天在街上玩的情侣应该挺多的吧,买玩具的人多吗?”万丈手上动作一顿,思索半晌回应:“没有啊,就是普通的人流量……啊,看樱花去的人倒是多了很多。”他放下刀,一手握拳在另一只摊平的手上敲了一下,仿佛悟到了天才物理学家的意思一样自信地回答道。战兔眨眨眼,踩着拖鞋几步跑回房间内,“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万丈龙我一脸茫然地转头看着跑得飞快连背影都没留给他的战兔,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嘟囔道:“搞什么啊?跑那么快,弄得我好像什么传染病毒。”



房间里的桐生战兔自然没有心思猜他在外面说了什么,他盘腿坐在地面上,面前放着装着蓝色的克罗兹龙的礼物盒,满心是疑惑和不解。可疑,实在是可疑,明明是万丈龙我这笨蛋先在日历上做记号,还特意买了鱼回来。本来以为这家伙总算开窍一回,可问到情侣的反应……显然也不是明白了自己的暗示的反应。作为一般习惯理性思考的一方,他难得感到了些许窘迫,“不妙,这样不是显得我很在意这种事。比那家伙还在意——啊啊,真讨厌。”桐生战兔碎碎念着,他的头发被他拨弄得翘起,小小的克罗兹龙似乎在盒内动了动,发出坚硬的材料磕在纸盒上的声响。战兔的声音一顿,把纸盒从地上拿起来,犹豫了一会儿,咬了咬牙带着礼物盒拉开门。



聪明的物理学家此刻和较劲的小孩一样瘪了嘴,连喜欢的竹荚鱼已经架在烤架上的香气都没法安抚。万丈龙我推开了所有能开的窗,在外厅的中心支着烤架。冬天用的被炉和蜜柑都还没全收起来,夹着樱花香气的风就已经刮进房子里了。房子里几乎随处可见桐生战兔研究的“造物”,它们自诞生而来从来没有落过灰。夕阳的光下,未被点亮的厅里只有一点炉火和噼啪作响的油脂燃尽的香味。桐生战兔踱步,他慢悠悠凑到扇着炉火的万丈旁边。克罗兹龙从盒子里一下子窜出来,一口蓝焰差点烤卷竹荚鱼的鱼尾。万丈赶忙抓住它,惊讶又惊喜的目光落在桐生战兔身上,战兔被他看得浑身难受,“提前送你的,圣 诞 礼 物。”他说得咬牙切齿,发起了幼稚的脾气,赌气不想说出自己的想法。“圣诞节?怎么说也太早了。”龙我忍不住笑出声,“你在生什么气啊?”



天才拒绝发言,他从桌子上找了一副筷子,戳了戳裹着一层焦壳的鱼身。万丈龙我站在原地看他,“其实,战兔你也没想错。我知道今天是四月的情人节,连这条鱼……”他深深地吸气,“自从你来到这边的世界你就一直不开心,我看得出来,所以用不着否认。无论我怎么劝你出门你也不愿意出去,总是说一些我看来压根说不通的理由。我其实一直在担心你,觉得你又会做一些傻得不行的事。”战兔伸向鱼的筷子一顿,他小小声地在心里抗议,谁要你这个肌肉笨蛋担心,我怎么可能干什么傻事。但是万丈龙我并没有读心术能读到桐生战兔的心,他只是继续说道:“我不知道怎么样能让你开心,只能想一些很傻的方法。给你做喜欢的菜,送给你礼物——本来我也有准备礼物的,但是和你准备的相比……只是为了逗你笑的礼物有点拿不出手。”



桐生战兔扔下筷子,他站起来,眼睛直视着万丈龙我,鼻尖简直可以触碰到对面人的脸颊,“谁要你擅自觉得啊。说了要给我的东西,难道还有收回去的道理。”



“所以说你是笨蛋。送的是什么根本就不重要。”他的眼睛在万丈龙我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像坠落的一万颗星辰。他伸出手和桐生战兔拥抱,就像降落在彼此最安宁的净土之上。


















战兔:所以说东西呢,到底是什么啊。

龙我:锵锵锵!用吃过的蛋白粉的罐子和胶带拼成的build mark!怎么样,惊喜吧!

战兔:……

标签: 兔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破防的2G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