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破防的2G人

网络社交恐惧症

请看置顶

【shu×我】逃离闪光灯

【shu×我】逃离闪光灯

给亲友的点梗@wittt 







星期日,中午十二点整。我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屏保上的shu举着一只奶牛猫笑得灿烂,大大的12:04在他脸上泛着白色的光。周日的大学生难得的非常闲散,我侧躺在床刷了刷社交软件,铺天盖地的信息映入眼帘。小猫小狗的视频总能让我点进去看上个一小时半小时,它们总是可爱的,纯洁的,温暖的。比太阳生动,又比雪花温和。米白色的被子搭在身上,我目光低垂,一个接一个划过眼帘的五花八门的短暂视频——有人的笑脸,有逗趣的段子,有热腾腾的美食……突然感到些许无趣地给手机锁屏。我坐起身来,从衣柜里找出一身搭配。手指停顿在shu的几件上衣上。



衣柜是共用的,最初在这栋公寓同居时。两人的衣物——像上衣一类,大多都是在闲暇时间时的自己找个阳光正好的午后,拉过椅子坐在透过阳台上层层绿植之中洒在木地板上的亮处,放好木质的上了亮漆的垫板,紧接着一件一件在氤氲的蒸汽下熨好,再用专门购买的衣架挂起。现在手指下的几件衣物已经有了些许皱皱巴巴的纹路,我的心情顿时糟糕了许多。踩着拖鞋向外,阳台上的大型绿植早就全被换了一批。是shu昨天才浇过水的绿萝,那些嫩绿的叶子郁郁葱葱的在光线下摇晃,好像这个房子和最初住进来时一模一样,实际上却处处都是改变。



我有些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收拾好自己。中午已经出门的shu掐着点发来了信息,“午饭要记得吃。”他一向是能察觉到所有细微的变化,又是向来可靠的。我凝视了一会他的信息,坐在沙发上不深不浅地叹了口气。从一时冲动住进来和shu同居为始,实际上一切的一切都是shu在打点照顾。shu总在我背后做那个支持者,搬进新家的契机源于在游乐园的旧电影。在游乐园疯玩了一天却没能排到摩天轮的我们,身上还挂着雨衣。他替我擦干了顺着身体下流的部分水滴,目光如炬火热烈温暖。连夹着水汽的夜风都变得没那么寒冷萧瑟了。那天晚上看完电影后,我顺势提出了因为快要从学校搬出然而却受到了住房上的一些困扰。或许是接到我语义外的暗示,他把公寓的钥匙交给我,珍而重之地说那把钥匙是早早为我准备好的物品,现在只是提前托付给了我。他笑得很开心,“用中文说应该可以叫做物归原主。”



我没有拒绝,只是把钥匙收下了。它暂且牵动了我的心跳,砰砰,砰砰。shu和我那时去重温老电影,我说新上映的那些东西好像都是空有美丽的外表,爱情却不如老旧的动人。他赞同地笑了,我们那天于是又看了一遍《东京爱情故事》,第一次看是在他邀请我去他家吃他烤的感恩节火鸡时,只有我们两人的电影院和那晚上裹着毯子的我们在某种意义上完美重合。我不知道是冷的还是难过,下半场流了许多的眼泪。电车总是会开走的,男女主角也总会因为爱而错过。shu找了纸巾放在我手心里,他手上戴着的银色的环陷入我的手指间,我清楚那是我的圣诞节礼物,一枚银色的素戒。来源于我整整干了四个月的兼职。



我们俩在电影结束后逃也似的跑出电影院,又在回家的路上聊起租房,他把钥匙交给我,正如他无论何时都恰到好处的温柔。他从来不说爱我,却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爱的含义。shu有时让我觉得,“真是个讨厌的人。做什么都是如此的游刃有余。”连爱人都没有一点特权,他可靠,可信。就像决定一切后就不会动摇。和他相比的我,实在是一个无论什么都拿不出手的人,自我地厌弃自己,然而又忍不住被他的耀眼吸引。他实在是个犯规男人,总有女孩会为他着迷的,我也是那些女孩的其中一个,渴望被他所爱,也从他那里索要爱与偏爱。



我为什么不能有一些特权呢,我当然应该是永远拥有的啊。在他那里,也许我是唯一一个他会容许的能在他的床上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小猫咪。于是我随心所欲地拨了电话给我此刻最想谈话的人,shu的铃声响了,他只让心脏紧缩了一会儿,就很快把我的信赖轻拿轻放了。“已经下午一点钟了,还没想好吃点什么吗?需要我的建议?”他温和地询问,仅仅只是一句问话,就像把我泡在了暖融融的温水之中。我从水下看他,厌恶我自己像舍弃不下卑劣占有欲的鱼。“只是想打电话给你而已。我偶尔也是想要看看我有没有一些特权的哦。”我这样回答,小女孩的撒娇已经过时了,在他面前撒娇却是本能。是想被他包容吧,是想被他纵容吧。大概,是想听到他笑吧。



“成年了也像以前一样。”shu在电话对面笑,他的声音又像猫咪的爪子一样轻轻勾起跳动得过快的心,也透着一股轻松的愉悦,“撒娇禁止,很犯规哦。”他似乎挪了个方向,朝向电话的位置,声音都变得有点低落,“在家呆着很无聊吧。抱歉,休息日有工作不能陪你。”“为什么要抱歉。”我半是不解半是好笑地回应他,“那是工作吧?本来,我就不能也不应该妨碍你的工作。何况在我真的觉得无聊的时候,你可是第一时间接了我的电话。”顿了顿,我笑着向他要一个承诺:“要是真的觉得抱歉的话,shu先生。”



“尝试着对我把你不器用的一面也好好展示吧。让我知道原来你也是那样鲜活的,生动的。也是我最深爱的。但是,因为我本来就是那样的不器用,只能做到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这种程度而已。”我一字一句地对着电话那边这样说了。shu难得的沉默了一会儿,他长长叹出一口气,我眼睁睁看着原本一片漆黑的语音通话变成他严肃的脸。shu紫色的眼睛和我相视,他面容上是歉意和细微的难过,“我讨厌向你道歉,但是我现在必须得做这件事。原谅我没有意识到你很不安。”



“我从来没有任何一段关系是像你和我这样特殊。我想在你面前表现得尽力完美,但现在好像有些用力过猛了。或许我该承认……在你的眼前时我就像面对着闪光灯,babe。实在很难让我能把那些都放下。但我会努力。”他尝试着表达清楚,shu的目光始终是那样强烈地看着我,哪怕是作演讲都不该这样的认真。我尽力地也回看他,忍不住弯了弯嘴角。于是我回答道:“那么,我们一起从闪光灯前走开就好了。我想请你向我示弱,也能把我当做永远可以倾诉的人。”



“约定好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25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破防的2G人 | Powered by LOFTER